卡坦因

惊蛰(短小说)


新出的一些脑洞,希望大家喜欢











      周日的下午,没有毒辣的太阳,没有嘻闹的小孩,也没有烦人的小猫……



     天空阴沉沉的,像是有一大堆话要说,却一个子也吐不出来,就像一个哭脸娃娃。lisa敲打着笔记本的键盘,输入着报表的最后一个字,然后随手拿起旁边的瓷杯咖啡喝掉最后一口,皱起眉头瘪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喜欢喝甜甜的牛奶,却好口苦的要命的黑咖啡,就算每一口都会让自己不得不用唾液来稀释掉残留在舌尖的苦涩,她仍然觉得值得。





   右下角的窗口突然弹出来一个消息,是联系软件的窗口,联系人是宇宙无敌大笨猪??



   小窗口弹出的只有文字的“【图片】”。这个备注的主人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再见了吧……




   lisa点开窗口,看见的只有“宇宙无敌大笨猪撤回了一条消息”,她哭笑了一声,大概是点错了吧,聊天界面的下方跳出一个框,是联系人发的动态,是两个小朋友哥哥和妹妹,还有他们的妈妈……三个人站在一起笑得无比开怀,中间那个女人脸小小的肉肉的,笑起来就像只饺子一样。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可爱,没有任何改变啊。大概她也有自己的生活了,大概她也已经忘记我了吧。平时很喜欢小孩很喜欢小动物的lisa,看着聊天页面的两个小孩脑子里的筋却抽了几下,她揉了揉太阳穴,忍耐不住的焦躁让她随即乱搓了几下金色的长发。














……









  

     lisa的小猫患病了,这只小猫是她高中就开始养了,因为好的模考成绩,她缠着妈妈给她买了条小猫,直到后来她上了班,有了工作,离开了熟悉的 城市,一路上安慰她的给她鼓励的都是 那只灰白灰白的小猫,会因为想不出好的提案被老板训的时候跑到她的脖子上温柔地蹭着她的脖子,会在她的假日里趴睡在她的大腿里,漫步在沙发间踱来踱去。





     她抱着小猫跑进家附近最近的一家兽医院,虽然已经上班两年了,但是lisa的打扮还是像一个大学生一样穿的清爽干净。接诊的是一个女医生,她穿着简单的白大褂,随手扎成的高马尾却显得她俏皮又可爱,随心掉落下来的几撮头发勾勒出完美的下颚线。





     安静地坐在办公桌前的jennie被炽白的白日光打在身上,没有说话周围的气氛也像是达到了零点,此刻的她就像一个冰山美人一样,让人有一种遥望而不可及的感觉。

     




……



     “肠胃炎,这几天带过来几天就好了。”jennie满不在心地检查完leo后对lisa说。



     lisa前去抱起桌上的猫咪,安抚地顺着它的毛发摸着它的头,无意间瞥到办公桌旁的引人注目的铅罐啤酒瓶,已经被人为捏瘪了。jennie随着她的目光望向啤酒瓶,然后遮遮掩掩地想用身体挡住lisa的视线,脸上尴尬的表情还在停留,本来就够烦的了……




     lisa翻转自己的表看了眼时间,“不早了,你应该马上要下班了吧?其实我刚养猫什么也不懂,一起去喝两杯聊聊?”





     她向jennie投去一个标准八颗牙的大笑,足以让人放下所有警惕,就像一只大金毛一样猜透了别人的心,能够准确地抓住别人心中所想。

     



……



    她等了三年的男友,今天从美国回来了,分别之前他们约定好了一起为对方守候,等待对方回来的日子,等待对方下一次为自己穿上正装为彼此戴上戒指,镶印在对方的时间里。



   可是再强大的感情也没用办法敌1095个日月,10000多公里的路程,我很想爱你,但是很难,成全彼此……



   金智妮 等了他三年,她捧着最开始他送给她的向日葵,在家整理着精美的妆容,穿着自己并不习惯的性感的抹胸短衣,等来的却是他简单的一句通讯的消息。他们分手了……他说他不想伤害这样的女孩,一直没有告诉她自己的恋情。金智妮抱着自己的双腿蹲下,用手指戳着手机屏幕往上翻,原来……原来等到后来一直都是自己给他发早晚安,还有自己遇到的刁难的客户,工作的不顺利,自己新get的技能……



    “对不起……”




……









     jennie在lisa的面前喝得酩酊大醉,哭得稀里哗啦的抱着lisa,倒在她的脖颈里不断地抽泣。虽然自己还是个母胎单身,不过 好像她这样真的……很难过吧……她慢慢抚摸着jennie的头发,像摸自家小猫一样顺着她的头发安抚着她。














 

      lisa总是有很多理由来找到金医生,总是有很多理由让金医生陪自己度过空闲时间,明明leo的肠胃炎早就好了,她还是三天两头地往jennie的医院跑,在jennie最难受的时候,在她想一个人静一静的时候,旁边总是有个大金毛不断捣蛋,找到各种生冷的笑话去逗自己,每次都是自己还没笑,她就已经笑得捧腹。




        ‘可是我真的不快乐’







        

           铺满天空点缀的轻薄的云朵遮挡住了夕阳反射的光,让今天的夕阳显得格外的纯净,浅紫色的晚霞夹杂着一丝蓝色的云,空隙中也有小束射线流露出来,是一副令人欣赏的画啊。

       



     “jennie啊!”这是lisa这个月来第三次利用leo不吃饭的理由混进医院坐在jennie的工作台前看着jennie工作,她还用了两次leo不上厕所,三次leo晚上老是乱叫,五次leo狂躁乱闹人……



“我想把leo放你医院放几天可以吗?”



“嗯?为什么?你不是一向觉得别人照顾得没你自己照顾得好吗”



“因为我向老板请了假我准备去夏威夷旅游,本来编程的任务不多,只要按时完成就好了”



    “哦”




    她一把拽过还在打字的jennie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喂,看你期待的表情已经把话说完了好吗!”  



 

   说完两张机票就攥在她手心里,jennie看着那两张机票有些激动,“我的?”



“不然呢”



“可是我”



“今早上就跟你们院长请好假了,我已经买了你五天的时间了,jennie小姐不会不给面子吧?”



   jennie嘴笑得都快咧到耳朵边了,她拿着那两张机票不停地晃动,现在的心情真的是难以形容,她激动地抱着lisa不停地呢喃。看着这个臭屁小孩简直就像个兔子一样蹦哒。











   她如愿地在夏威夷的沙滩上沐浴着阳光,还有享受着当地的特色美食,在夏威夷的海滩上乘坐游艇去天空上放气球,对着天空大喊自己的心里话,扎着双马尾体验着学生时代的娱乐,坐皮艇去把海域绕了一圈。我感觉我好久没有这样笑了,发自内心的笑,我把世界想得复杂,其实又很简单。她看着旁边缩在一团的lisa,因为白天的劳累晚上又被自己扯过来看电影投屏。




   这个角度的她真的很好看,睫毛长长的,就像个芭比娃娃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手指却不经意地想去触碰她的脸庞,可能是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动的心,眼前这个人就是自己黑暗时候的光啊,如果没有lisa的日子是无法想象的无穷黑暗,她就像上帝赐予我的礼物,在我失去一片光明之后又给我重塑了一片光明,城南的花开了吧。









“啊!”刚碰了一下lisa的脸就被抓了个现行,lisa一把抓住她的手,头半倾斜地看着那个床头灯照射下的jennie,脸立马涨了个粉红,lisa托住jennie的头就往自己的方向靠,温柔地舔舐着她的唇,用舌尖撬开她的齿关,与她纠缠,一个个漫长而纠缠不清的吻,少女曼妙的身姿,无数可爱的表情,在长久的夜间绽放。







……






    从夏威夷回来之后两人的关系发生了奇妙的转变,但是也没有那么多好事。因为两人宠溺得快要溺出来的眼神还有动作,已经让很多同事开始怀疑两人的身份,甚至在背后不断地讨论这种事情,慢慢地周围异样的眼光开始变得多了起来。




   一开始两人觉得没什么,但是后来jennie真的觉得因为这种关系已经影响到自己的工作了,有些饭局甚至还会出现冷嘲热讽。“我真的是个不正常的女孩子吗?”

 






    当她尝试跟妈妈交谈这件事的时候,妈妈的眼神从慈和慢慢变成了阴森和不满。“我怎么会生出你这样的女儿,你长这么好看一张脸干嘛?天下那么多男人你不要你去找女孩干嘛?我不要再听你讲了,明天我就找隔壁阿姨给你找对象!”她以为妈妈会理解她的,想来还是她错了。整个家的氛围都变得奇怪。





     在lisa的怀抱里会让她找到一丝丝安全感,但是现在慢慢地变成了恐慌,慢慢地害怕吞噬了自己,她甚至觉得越来越多的焦虑想要逃离lisa。经量避免了和lisa的约会,拒绝lisa的请求,她觉得这样大概能缓和自己的不安。















     天空下着小雨,吐露出难看的颜色,一点都不像这个城市之前的模样,昏暗昏暗的颜色包裹着整片天空和整个大地。



  “jennie啊!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咖喱炒蟹,我忙活了一天的成果你看看”




     jennie被突然进来的lisa吓了一跳,手机屏幕还在显示着与妈妈的聊天信息,一大片一大片的白色消息,强迫着她和lisa分手的消息,以自杀为要挟的消息,还在不断地闪。




“你现在进来都不用敲门了吗?你凭什么干涉我的人生,凭什么闯进别人的生活捣乱,为什么要让我难受抉择!”



“我只是”



“你出去!如果那天晚上我说了什么让你误会的话我真的对不起,我从来没想泡一个比我还小的妹妹”



  她用劲憋紧了力气把lisa推了出去,用力把门带上。随后就无力地靠在漆黄的门上,随着慢慢滑下瘫坐在地上,她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经量不让自己的声音传出去,眼泪却不争气地掉了下来,一切都像玄幻一样,现在的自己就好像大梦初醒,在那个被抛弃的夜晚lisa来拯救自己,而现在她仿佛又被一层新的迷雾困住,被命运揪住了脉搏疼得让她想要窒息。





    lisa站在门外一句未发,她没有听见jennie锁门的声音,但是她没有闯进去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像平常一样把她搂在怀里,甚至都没有进去给她一句安慰的话。她慢慢地蹲下来,然后头靠在门上,听着jennie的抽泣声慢慢地消失,她把保温盒放在门前才走。




jennie的崩溃她早就猜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友善她早就知道了,对不起,我在一个不合适的年龄让你喜欢上我,我却没有能力去守护我爱的人。


呵,城南的花,早就被踩死了。



“请忘记我这个贪婪凶恶的人吧”



……


要说那个醉醺醺的晚上最不该的事情大概就是Lisa约她去喝酒。她涨得满脸通红全身散发着小麦夹杂酒精味,骑坐在Lisa的身上逼着Lisa交出初吻,还不负责任地说了句你是我的。却让lisa记了好久。


‘是啊,我们俩同时坠入爱河,你幸运地走出来了,可我溺死了’









   她看着屏幕前的聊天界面没有再跳跃消息了,周围没有曾经的热闹了,没有那个不会做饭却在厨房瞎鼓捣的人,没有那个明明不擅长还要陪着自己打游戏的人,没有那只一到周末就喜欢趴在自己腿上睡觉的灰白猫。




“离开之后,我的猫死了,你也弄丢了。可笑”











   此刻的jennie在几分钟前把曾经的电脑修好了,翻出了几张之前和lisa在一起的照片,她总是那么擅长摄影,当她把照片发给那个快在社交软件里成灰的账号时想了想,适应两人的各自的生活不再打扰可能是最大的善意了吧。尊重对方的生活不再打扰,可能她也忘记了,可能她也开始了新生活。







我从不后悔上天给我的这份礼物,lisa啊,请你一定要快乐!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